close

注意!!以下皆為個人喜好,可能我喜歡的,你不一定喜歡,也或許是我還沒找到它的優點,你可以留言告訴我它的優點讓我知道,但請不要用過於激動的言詞去批評我的文,如果可以接受再請您繼續看下去,如果不能接受歡迎你現在點叉叉裡開呦!

 

 

 

 


因為我不喜歡出門,所以網購是我平時買東西最喜歡用的方式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用過很多的網購網站,也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各個網站的比較結果

滿分為5星呦~

露天:

評價總分:2星

原因:

1.有下標限制:對於新手買家來說,那是個有點不友善的限制,如果你幸運的遇到一個好說話的賣家,你可以叫他幫你調低限制,但我到目前為止從來沒遇過這種的大多數時候都是會叫你先匯款,因此對於一些沒有銀行帳號的學生或是瞞著爸媽偷買東西的孩子們是很不方便的,因為我不喜歡出門所以那種要先匯款的東西我向來不買的,最主要是這樣風險很高,我不太能放心

2.運費較貴:超商取貨的運費(80元)會相對的比其他網站貴一點,你一定會好奇我明明就不喜歡出門,為什麼還願意自己出門領貨呢?因為我家就在超商旁邊啊

3.新品多:因為很多賣家都會用露天販售需預購的商品

淘寶:

評價總分:1星

1.風險高:我身邊很多人都和我推薦它,我也很開心的去試了,但是!!我連申請帳號都有問題或許是我太笨了所以不會用申請,我一直都收不到它的驗證碼,不然就是它寄的時候我的手機剛好不在身邊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用不過具我那些用過淘寶的朋友們說,淘寶買東西好像都要先匯款而且我看新聞,每次有買賣糾紛的好像都是淘寶,我前面有說過要先匯款的東西有很高的風險,所以請慎選

蝦皮:

評價總分:3星

原因:

1.運費還可以:運費是從剛剛到現在還算便宜的

2.有手續費:以前聽說是沒有的,但近期開始有了多收手續費的問題,導致賣家需要調漲些價格,也因此買家需付的錢就會相對較高,身為蝦皮買家和賣家的我,對這個感到很麻煩

PChome:

評價總分:4星

原因:

1.免運費:沒錯,它到目前為止都是免運費的,這個是廣大買家所向往的啊!!它以"免運費"的優勢贏了一大票人啊!!

2.網頁進度慢:看不懂嗎?沒關係,我來解釋給你們聽,我們買東西是不是都會看一下自己都東西出貨了沒、到貨了沒,然後就會有一個"進度條"讓你查看,通常我們都會依照進度條來去領貨,所以不太容易發現這點,有一次我去幫我妹領貨的時候,店員拿了兩包東西給我,那時候我其實沒想很多,所以我就都領了,之後我才想到,我妹的東西只有一個!!那...另外一個是誰的呢…難道是...啊!!唉呦!!差點寫成恐怖小說,回到正題,我就抱著"反正都付錢了"的心態,把它打開了之後才發現是我之前在PChome訂的東西啦之後我想說去給賣家評價時,我的進度條只顯示:出貨中。。。媽的!!!那我剛剛是領的是啥小啊!!所以我才會說它的進度條比較慢

3.App過多:有很多網站都有App(一種走到哪買到哪的概念)它也有,而且!!它不止有而已它還有好幾個而且功能都不同,假設今天我要訊問賣家商品資料,我必須用A(假設叫A)如果我是要查看看自己的東西到哪裡了,就得用B、要看自己的東西賣出去了沒,要用C之類的,媽的!!!你就不能讓變成一個就好了嗎!!!是在衝三小啊!!!

4.賣完的東西不下架:如果你有用過PChome你會發現自己很常點到已經賣完的東西,你想想看自己抱著希望點開了那項商品的網頁,才發現它已經被買走了...

安利美特:

評價:3星

原因:

1.東西較貴:它們的東西都是用市價買的,還可能加上稅金,因此東西會比前面幾個都要貴很多

2.運費:不論你買了多少,運費都是60元,沒關係的,這已經比前面那個80元的好太多了一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概念


以上就是我對我認識的各大網站的比較,其實還有買動漫啦!!但是我懶得打了

arrow
arrow

    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